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

Library Week 圖書館週

LW

由來
圖書館週乃是由國際性、全國性或地方性圖書館學會所特別訂定的一週,旨在促進大眾對於圖書館界 及圖書館各項服務的了解與支持在圖書館週裡,圖書館界各階層人士透過研討會、展覽、導覽、競 賽、文宣、海報及各種大眾傳播媒體,宣導民眾認識圖書館,儼然成為各界注目的焦點,也是圖書館 界促進公共關係之重要推廣活動。

美國早在西元1919年即已訂定兒童圖書週(Children's Book Week)。  西元1958年,開始由美國出版商和圖 書館員共同倡議,訂定全國圖書館週(National Library Week,簡稱NLW)。美國圖書館學會則在西元1975 年才正式擔負起全國圖書館週的宣導責任,對於圖書館界公共關係之建立,具有不可磨滅之功勞。

在台灣,中國圖書館學會於西元1970年正式訂定每年12月1日至7日為圖書館週,首屆並以「讀書最樂」為口號,透過海報、徵文及大眾傳播媒體等積極展開宣導活動。


歷年活動

2008lwb
2009lwb
2010lwb
2010lwb
2012LWb
LW2013blogs